一小区被责令整改!平湖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2020-09-11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小区被责令整改!平湖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征)9月11日,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在日前召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后,随即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推进会,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对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要求部署。

平湖街道执法队检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据悉,平湖各单位严格按照市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落实好撤桶公告及垃圾桶点投入使用等工作;各社区及物业管理中心督促做好住宅小区及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员每日定时发送工作照至微信群,切实提高督导员到岗率和垃圾精准投放率;各社区及物业小区加快对接厨余垃圾的收集、处理、清运工作;由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做好工矿企业食堂、商铺等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处理工作。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各单位要奋起直追,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把垃圾分类这项有利于人民和社会的工作全面推开,从点到面,落到实处;刚性约束、树立典型,从严执法、顶格处理;严格标准、狠抓落实,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提升垃圾分类实效,推动辖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整洁新平湖。

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9月1日至9月30日为执法警示阶段,平湖街道执法队集中主要力量,聚焦辖区内城中村、各物业小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平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针对辖区小区垃圾未及时分类,开具整改通知书

9月期间,街道执法队联合市政中心、物管中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发挥部门联动优势,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对照履责情况检查表逐项核查,对发现未按《条例》规定履责的行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改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针对茗萃园小区垃圾未进行分类处理的情况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限期整改。该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聚焦垃圾分类各个环节,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执法实效,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新常态”。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