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深圳律师:胎儿也享有继承权
2020-09-10 1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深圳律师:胎儿也享有继承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陈彦如 见习记者 赵文硕)《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我们现在熟悉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这部调整每一个公民生活的法典必将改变我们现有的规则。9月10日,广东君田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志明律师作为第36期“我的律师朋友”的主讲律师,就《民法典》中的重点法律法规展开了讲解。

   (直播回放地址:我的律师朋友第36期:《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黄志明律师直播中。

黄律师表示,在中国法律史上,没有任何法律如《民法典》一般,影响力广,渗透力强。经历了66年曲折漫长的编纂,新《民法典》的实施必将对全体民众生活的诸多方面都带来改变。专业法律人面对这部新法典尚不能完全“吃透”,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更不可能马上就了解到它对生活引起的一系列变化。法律人士应当有义务向民众普及新民法典的法律法规,分享其中的亮点,让大家更加熟悉其中的规则。

 对于民法典中较为核心,影响较大的法规,黄律师表示,人从胎儿起就享有继承权、具有遗产份额,步入死亡后享有自身人体组织和器官的捐赠权,《民法典》的影响可谓是贯穿人的一生,影响非常深远。民法典与全体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婚姻关系中的离婚不再是简单、冲动的事,再如人们都非常关心的房子,其居住权也有了新的规定。这一系列的规则会对全体民众带来改变。


直播海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