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师节大会首创“功勋班主任”奖项
2020-09-10 16: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教师节大会首创“功勋班主任”奖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南山教师节大会首创“功勋班主任”奖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昨天上午,南山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大会表彰了南山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卫生健康副校长、第三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得者、三十年教龄教师和“功勋班主任”。同时,还为历届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的5位南山教师献上了鲜花。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出席活动,为南山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教师节,南山区教育局首创“功勋班主任”评选与表彰,评出了担任班主任满30年、在南山任班主任超过25年且近三年担任过班主任的28位教师。据悉,该项目旨在增强中小学班主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树立一批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认可、社会尊重的班主任典型和模范,构建班主任职业生涯链条,带动教师争做优秀班主任。该奖项将纳入南山区教师节表彰的常态化项目。

王强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一个地区,发展和强大最根本靠的是人才,人才成长最根本是靠教育。打造一流教育,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最强动力,构建均衡普惠、优质公平的教育格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最大目标,锻造可敬可靠、乐为有为的教师队伍;要坚持以齐抓共管为最大合力,营造尊师重教、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南山教师继续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培养好下一代,守护好未来,不负人民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