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审团走进华侨城物业(集团),感受明星团队凝聚力
2020-09-10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审团走进华侨城物业(集团),感受明星团队凝聚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记者吴艳 蔡凯伊)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第十一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三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审团企业现场走访活动的第二站抵达的是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其中,汉唐大厦管理服务中心和康佳研发大厦管理服务中心此次申报的是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

企业应弘扬顾客满意和创新发展的质量精神

这次走访的服务明星评审团包括,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组联部调研员严俊勇,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和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明星活动总负责人邵余庆。接受评审单位的参会代表有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桦,高级督察员、工会委员周艳华,高级经理刘亚娟,商业物业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娜,商业物业管理分公司汉唐大厦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许延涛,商业物业管理分公司康佳研发大厦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嘉。

活动开始,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明星活动总负责人邵余庆介绍活动基本情况,特别提到,“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推进16年来,参与企业获得了组织管理和经营绩效的显著提升。通过顾客满意理论研究与推广、行业用户需求调研、消费维权、质量评价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弘扬顾客满意、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倡导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营造‘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共享氛围”。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发言时指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是以《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为纲领性文件,以提升顾客满意度,提升各行业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职业道德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为目的,对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杰出管理者、团队、个人予以肯定和推广。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对整个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和推动提出了指导意见。所以,特别是涉及到公共服务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央企和国企,以及更多的类别的企业要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开展服务标准制定、服务认证等,提升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彰显团队力量,华侨城物业积极申报服务明星团队

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桦表示,非常欢迎服务明星评审团本次的到来,表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对提升顾客满意度、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申报服务明星团队的汉唐大厦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许延涛,进行了工作汇报。汉唐大厦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汉唐大厦和华侨城集团办公大楼的物业服务工作,项目团队包括管理团队、客服团队、维修团队和护管团队,为提升管理服务创新,管理服务中心提供了华侨城集团办公楼接待讲解服务,建立了意见受理线上工单系统以及意见受理线下处理;为更好维护客户关系,中心每月走访顾客,了解顾客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为提高团队服务质量,中心还举办了多种文化活动,如主任接待日、服务明星评选、3M活动集中展示和微笑大使活动,员工通过参加各类提升服务质量的培训,如“国际注册高级服务效能管理师专业能力班”、“金钥匙高端营销案场服务品质提升训练营”、“茶艺师培训”、“项目负责人精讲班”、“安全管理员”等课程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技能。

汉唐大厦在2005年被评为国优示范项目,20年来,大厦的服务及设施设备的创新升级从未停止,在未来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升级软性服务、硬件系统,逐渐建立低碳体系、人性化服务体系等特色体系,以创造精品服务为核心,实现有效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助推提高大厦的知名度和客户美誉度。

随后,申报服务明星团队的康佳研发大厦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嘉,做了工作汇报。为规范服务流程,康佳研发大厦建立了标准化服务体系并制定了《服务标准及操作手册》,还通过一系列的节能改造,改善办公环境,获得了深圳二级“绿色物业”认证。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创想优质生活,创造精品服”为目标,将继续提升服务品质,深化标准服务,推动智能化运维平台建设管理,和提升员工服务技能,以保持年度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达到100%。

在最后的评审团讨论环节,专家们也是纷纷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能进一步梳理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组联部调研员严俊勇对侨城物业(集团)的品质服务提出了肯定,“从我今天走访到这里,你们客户满意度双百分,企业文化的感染力以及内部管理的规范性都是可以直观感觉到的。”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在发言中也强调了质量强市,“企业要重视硬件服务和软性服务,还有个性化服务的提高。”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