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沙头街道调研 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解决群众关注难点问题
2020-09-09 09: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到沙头街道调研 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解决群众关注难点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沙头街道调研 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解决群众关注难点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福田区沙头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大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这次挂点联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骆文智一行调研了天安数码城创业园,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在沙头街道办召开座谈会,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市委开展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联系福田区沙头街道。今年2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已派出工作人员4批9人次协助沙头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骆文智就做好挂点联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抓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加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的检验检疫和风险排查,保障市民餐桌食品安全。二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特别是要结合9月1日实施的垃圾分类条例和将于10月1日实施的平安建设条例,做好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物业管理、村容村貌、文明创建等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要围绕沙头街道基层治理、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等突出问题深入调研,推动问题解决,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坚持紧密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完成挂点联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沙头街道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