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盐田街道开学第一课筑牢安全网
2020-09-07 2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盐田街道开学第一课筑牢安全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杜文雯)近期,学校已纷纷开学,学生集中出行增多,涉学交通事故风险增加,为了提升中小学生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9月7日,盐田街道联合盐田交警大队来到辖区乐群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盐田街道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交警铁骑通过与学生们现场问答的形式,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学生们讲解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走路、乘车、骑车注意事项,教育和倡导学生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和纠正自己的交通行为,做到不随意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骑车不乱冲乱闯,乘车时不互相拥挤,自觉排队,有序上车。同时,倡导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和亲戚朋友,助力形成“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乐群小学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