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2020-09-07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展览现场。

挤压的塑料饮料瓶,成为巨大的装置艺术品《珍藏密敛》。

另一吸引公众参与度高的还有已于8月举办的创意戒指工作坊。日本创意工作室UMMM/KIWI鼓励大家重新关注生活中那些看似无价值的小物件,通过重新组合、拼贴等方式,将它们制作成形态各异的戒指,打破物变“垃圾”的进程,反向赋予“垃圾”价值,看似一文不值也能闪闪发光。

因此在创意戒指工作坊中,四百多个废弃小物件包括塑料制品、金属碎片、小石子甚至是电线板,在经过分拣、清洁、消毒等步骤后成为改造的主材。主办方现场连线了日本UMMM的艺术家,与工作坊参与者们一起进行了“余物改造”。在策展团队、美术指导、艺术家、公众的共同参与下,这些余物均蜕变成创意戒指,并作为展品在展场中展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