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2020-09-07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咖啡渣重生了。由咖啡渣制成的再生花瓶放置在一堆咖啡渣上,展览现场有一股咖啡豆的香气。

在京都湾和深圳湾海滩上捡拾的海洋垃圾,经过挑选后制成一枚枚戒指。

每一枚戒指都长得不一样,具有独一无二的美。

“景观重置”版块是根据垃圾原本形态进行创作,结合本身的场域环境,融入艺术创作形成作品。如果你在展览现场看到一位男子将头伸进垃圾箱中的景象,请勿惊恐,这不过是一组公共艺术雕塑,英国艺术家MarkRobla擅长利用胶带、报纸、旧衣物等家用材料制作形态各异的等身假人,并将假人放置于不同的环境当中,观察人们对其作品的反应;而他的另一作品《余物之丘》,则是收集了多位深圳市民的一周垃圾,将人身雕像置身于垃圾堆的顶端,反映“人”的周围充满垃圾,却对垃圾造成的危害展现冷漠与视而不见;泰国著名摄影师Rumpaporn Vorasiha的一组摄影作品《一件垃圾》令人震撼,灵感来自曼谷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直指众多废弃物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已逐渐影响到人们的健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