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2020-09-07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滋味|第12期:到“余物新秩序”展见识开满婚纱的“月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陈彦如)制造、使用、丢弃,我们常以为变成垃圾是一件物品生命旅程的终点,而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公众得以见证“垃圾”重获新生。9月5日,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开幕。该展览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特邀朱德才担任策展人,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作为策展单位,以“余物新秩序Trash New Order”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英国、泰国、印尼、波兰等国共19组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以“余物”作为艺术介入的载体,试图透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及手段,延续余物的价值及生命力,并对余物产生全新的思考。

开幕当天不仅有呈现不同形态物的视觉盛宴,还有声音与舞蹈的结合探索物的开放形态——跨媒介艺术家炭叹与制片人龙淼渊携手服装设计师杨熠茗,为现场嘉宾及观众带来即兴音乐表演《余物之歌》。参与者们在艺术家的简单手势指挥下——借鉴即兴音乐作曲方法“Soundpainting”(声绘),用不同的余物制作的“乐器”发出声音,形成一场集体即兴音乐会。

展览现场有一个巨大的“月球”,用闲置的婚纱和礼服模拟月球地貌,作品名称是《满月》。

开满婚纱和礼服的“月球”,现场看还挺震撼的。

展览现场由“材料美学”“价值再生”“景观重置”“艺术开源”四个版块共同构成。所有作品的制作原材料都来自近5个月在深圳社区收集和公众捐赠的生活垃圾及闲置物品,如废弃的纸皮箱、塑料水瓶、包装标签、垃圾袋、旧衣物、咖啡渣、旧椅子等,经过艺术家及设计师们打破常规的创作理念指导重塑,成为这场公共艺术展的新作品。

记者了解到,在9月5日至10月18日持续近一个半月的展期内,还将开展专业导览活动,让大众更多维度地了解艺术家及其作品以及物背后的故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