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罗湖交警帮助两名迷路的孩子找到家人
2020-09-07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罗湖交警帮助两名迷路的孩子找到家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李晓萍 陈泽萍)“我们找不到妈妈了。”9月6日下午,罗湖大队民警曾沙帮助两名迷路的女孩子找到家人,孩子母亲连声道谢。

当日下午17时49分许,罗湖大队民警曾沙在东门中路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两名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在湖贝东门路口的机动车道上行走,过往车辆穿梭不断,身边却没有大人陪同,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把两名小女孩带至安全的地方并询问情况,得知她们是乘坐拉客电动车路过东门中路时,拉客男子见前方有交警在查车,因为害怕被交警处罚,便将他们扔在机动车道后,自己开车离开了。因为两名孩子都不知道回家的路,就只能一直在机动车道徘徊。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孩子进行安抚。当孩子情绪有所缓和,回忆起其母亲的电话后,民警当即拨打了其母亲电话,并告知两名小女孩的具体位置。一小段时间后,其母亲匆匆赶来。在进行身份核对后,民警才放心地将孩子交到其母亲的手中。孩子母亲对交警连声道谢。

罗湖交警提醒:孩子走失,很多时候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而造成的。家长切勿让孩子单独出外,如果带孩子到公众场所,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要教会他(她)们在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求助人民警察。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