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南方当代艺术 OCAT深圳馆展出“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2020-09-06 14:35
来源: 深圳商报

展现南方当代艺术 OCAT深圳馆展出“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由樊林、方立华联合策展的“南方不是一座孤岛”当代艺术展9月5日在OCAT深圳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呈现了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南方当代艺术语境中的艺术实践者、艺术单位的30多件作品和部分文献,展期将延续到12月5日。

“南方不是一座孤岛”,作为OCAT深圳馆最新的研究项目,策展人试图通过7个问题,呈现南方当代艺术面貌,梳理南方当代艺术的流变。展览不单一以地域范围为艺术生态研究对象,而是重点观察南方特殊的政治地缘以及文化板块构成因素所凸显出的一些特殊意味。

展览以问题为线索展开,呈现个体/群体/机构的实践方式和问题思考。基于南方诸多空间、事件、艺术实践及交流而生发出的不同角度的7个问题,也构成了本次展览的7个单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多个项目是持续性的,在展览开幕之际,作品的创作刚刚开始。艺术家邀请观众在长达3个月的展期中参与到创作中来,展品的最终面貌将由艺术家与观众共同完成。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