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0-09-05 11:45
来源: 深圳商报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9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带头严守纪律、树立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权力。要强化实干导向,坚持用结果说话,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切实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千方百计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快中央直达资金使用,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政府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习惯,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把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保发展、保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把该减的税坚决减到位,该降的费坚决降到位,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在深圳更有获得感、安全感。

市领导田夫、黄敏、艾学峰、吴以环、聂新平、张勇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曾湃主持会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