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芬欣赏这群特殊的青年画家作品 他们的画里充满阳光!
2020-09-02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到大芬欣赏这群特殊的青年画家作品 他们的画里充满阳光!

《清晨的向阳花》  作者:陈志卫

《秋色》 作者:文开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在大芬,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青年画家,他们身残志坚,依然用所学所悟,舞动画笔、调配色彩,把生活的酸甜苦辣、心中的伟大梦想置于笔端,画成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近日,这些洋溢着阳光与美好的作品在大芬美术馆正式与观众见面。

日前,“阳光相伴·逐梦前行——‘壹贰·叁’画室”油画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二楼3号展厅开幕。此次展出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布吉街道关工委、大芬美术馆、大芬油画村园区关工委承办。该展将持续至9月20日,期间市民可前往大芬美术馆免费观展。

《阳光下的深圳》 作者:李苗苗

据了解,“壹贰·叁”画室由大芬知名画家蒋庆北在布吉街道党工委、大芬美术馆和大芬美协的大力支持下,于2007年创办,并以此名称(12·3国际残疾人日)纪念和鼓励身残志坚的青年画者。

画室自创办以来,相继开设了油画基础、素描基础、静物描绘基础、风景画基础、油画欣赏等课程,为大芬油画村内及周边的特殊青年画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十三年来,这些特殊青年画者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了绘画水平,开拓了视野,拓宽了个人绘画的表现领域,增添了从容和自信。其中的许多画者更是走上了原创之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农闲时光》  作者:刘云

此次展览展出的即是这些特殊青年画者在十三载的艺术旅程中所创作出来的优秀作品。从远方帕皮提的海到我国北方初冬的小院,从乡村风貌到身边的农闲时光,这些特殊的青年画家以广阔而细腻的笔触,描绘心中的景、抒发心中之情。不少画作阳光灿烂,观众赏之如沐春风。

“壹贰·叁”画室创办人蒋庆北表示,画室的学员虽然在成长道路上充满了艰难和困苦,但他们用艺术表达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懈怠、不示弱、不卑不亢,在充满希望和阳光的人生里努力追逐梦想,用画笔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令人感动和敬佩,“未来将继续鼓励他们开展原创,帮助他们锻炼能力,拓宽视野,我们也有充分理由把画室持续办下去。”

《花瓶》 作者:李庆江

《秋风拂过》 作者:杨明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