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湾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深莞惠港澳文艺界首次联席会在盐田召开
2020-09-02 2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大湾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深莞惠港澳文艺界首次联席会在盐田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9月2日下午,深莞惠港澳文艺界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盐田区召开,会议围绕《深莞惠港澳文艺界联席会议方案》开展深入讨论,齐心协力推动广东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等出席会议。

深莞惠港澳文艺界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盐田区召开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深莞惠的地理和政治优势,深莞惠港澳拟建立文艺界联席会议制度,增进五个城市的文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服务。

联席会议初步确定了《深莞惠港澳文艺界联席会议方案》。按照方案,深圳市文联、东莞市文联、惠州市文联等单位每年轮值一次,各成员单位之间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

会上,吴华钦表示,深莞惠等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各成员单位应按照方案要求,紧扣文艺这一核心工作,立足大湾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将方案落地落实落细,通过筹划展览、展演、观摩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大湾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