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英:用“小家”的力量汇集了“大家”的温暖
2020-09-02 10:15
来源: 晶报

郭丽英:用“小家”的力量汇集了“大家”的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郭丽英和丈夫刘秀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晶报记者张弛/文 受访者供图)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是一个全部由癌症病友组成的公益组织,至今已有8年历史。作为艺术团的团长,郭丽英常常忙碌着团里的大事小情,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艺术团在建立之初没有经费,请指导老师、租借道具等项目的费用,郭丽英常拿自己的积蓄垫付;没有办公室,艺术团的资料、信息和演出服装就都存放在郭丽英家里;没有排练场,郭丽英的家就是排练场所。为了艺术团的发展,郭丽英不计得失,举全家之力默默付出。

家人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

为了让郭丽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团的建设和发展中,丈夫和两个女儿一直在她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她。郭丽英的丈夫刘秀夫是一名医生,他自愿承担起了团队保健医生的任务,经常开着自家的车为艺术团处理事务。他也是艺术团活动的筹划人和撰稿人,艺术团很多动听的歌曲都是出自他的手,如《你还是你》《家》等。这些歌曲饱含对妻子的关爱对病友的鼓励和对生命的热爱。郭丽英说:“从我生病到成立艺术团的过程,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为了鼓励我和团友,他写下了不少原创作品。”

天意弄人,如今刘秀夫也被诊断出胃癌,他在接受化疗的同时也不忘关心着团里的事务,经常为艺术团的发展出谋划策。刘秀夫说:“人有生必有死,我对自己的病情不太在意。看到艺术团的成员能在这里走出困境、抱团取暖的样子和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我都为之动容,所以我一直都很愿意为艺术团做一些事情。”

争取能战胜病魔更好地造福社会

“本来我被预判只有一年的生存期,但现在已经过去了19个年头。我要好好地活着,把艺术团弄好,把老公照顾好,争取我们两个人都能战胜病魔,更好地造福社会。”郭丽英一直都以坚强乐观的态度、健康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以无私的大爱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郭丽英介绍,自她生病以后,两个女儿就变得非常懂事,也很支持妈妈的爱好。每次演出,女儿们总是提前到达现场帮忙搬运道具,布置现场。排练结束后,又要打扫卫生,归置物资。郭丽英的小女儿说:“作为女儿我很心疼妈妈,所以只要有活动,我们都愿意过来帮忙。能有这样的爸爸和妈妈,我们非常自豪,也非常感激。”

艺术团成立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获奖无数,郭丽英认为这份荣誉属于关爱着艺术团的每一个人:“我觉得团队取得的荣誉不是我自己的,属于我的老公和孩子们,也属于艺术团所有成员和他们的家庭。”

郭丽英苦心孤诣,孜孜不倦,让凤凰涅槃艺术团成为团友们的温暖家园,让公益事业成为团员们的精神支柱。团员们相互扶持,携手共进,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为鼓舞他人、服务社会出一份力。爱的能量是一个循环的磁场,郭丽英用“小家”的力量汇集了“大家”的温暖。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