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这13家教育培训企业承诺合同期内可无理由退费(语音播报)
2020-09-02 0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这13家教育培训企业承诺合同期内可无理由退费(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依然闷热,

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霾,

午后至前半夜局部有雷雨。

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御,

遇强雷雨时就近在安全场所躲避,

驾车时注意涵洞及隧道积水情况,

尽量避免涉水。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4℃;偏西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日,《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部有关个人破产的立法。

2、深圳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工作日前已结束。今年,深圳大学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侨招生,共录取新生6914人,较去年增加6人。

3、昨天,全市中小学开学。早上7时起,深圳交警全警上路,在全市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开展工作,全力疏堵保畅。开学首日,全市交通总体平稳。

4、9月1日,龙华区教育再次上新: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龙华区龙为小学等10所新校集中揭牌。这10所学校将提供学位近1.3万个。

5、昨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正式更名为“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同时,学校位于坂田的永久校区也正式启用。

6、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教育培训“好人举手”企业名单。学而思、新东方等13家企业做出 “合同期内无理由退费”“预收费用不超三个月”等承诺。

7、昨天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点位1385个,存在问题点位387个,开出整改通知书323份。

8、昨天上午,深圳市消费扶贫月启动暨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市民中心旗舰店揭牌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20家单位获评“消费扶贫爱心单位”。

9、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地铁16号线共建管廊项目现场,与施工方完成11、12号综合井场地移交,标志着地铁16号线共建管廊项目提前实现进场施工。

10、昨天是盒马水贝IBC店复业第一天,商品品类与从前差不多,食品加工及堂食区尚未开放,客流量比8月14日前的平均每天1000多人略有下降,但线上成交量趋稳。

天下事

1、针对美国有大学限期要求中国公费留学生离境,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若情况属实,这将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人为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个例证。

2、印军近日再次非法越线,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表示,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为,立即撤回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升级和复杂化的举动。

3、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4、9月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6个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5、民航局近日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6、9月1日,《辛丑年》特种邮票在北京邮票印制局开机印刷。该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邮票面值均为1.20元,将于2021年1月5日正式上市发售。

7、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于8月31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六成。

8、媒体报道河南商丘一婴儿活着却被医生说是死婴,致重度脑瘫。商丘卫健委通报,将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追责。

9、日本自民党在东京举行总务会,决定将采取自民党国会议员和地方支部联合会代表进行投票的方案选举总裁。

10、澳大利亚一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原本为治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而设计的化合物在实验室中显示出抑制新冠病毒的特性。

科技&财经

1、浙江大学联合之江实验室发布一款包含1.2亿脉冲神经元、近千亿神经突触的类脑计算机。

2、中国人民银行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2300亿元。

3、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9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7个基点。

4、9月A股红盘开局。1日上证综指重返34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小幅收涨。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