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用艺术绽放生命光彩
2020-08-31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评:用艺术绽放生命光彩

人工智能朗读: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从癌症患者,到亲手组建“凤凰涅槃”艺术团,郭丽英坚强地完成了自己的重生,燃放出炫丽的生命光彩。她勇敢坚韧,在2001年被医生预判生存期不到一年的情况下,没有向命运屈服;她乐观阳光,信守2006年与全国道德模范丛飞的约定,创建了深圳癌症病友艺术团,以艺术讴歌生命;她无私奉献,把艺术团当成自己的孩子般呵护,全情投入亲力亲为,把团员们当成自己的家人,尽己所能倾力相助。郭丽英用积极行动力证“活着就要有尊严有价值有意义”,用艺术讴歌生命的同时鼓励更多人走出人生困境。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艺术团既是郭丽英的凤凰涅槃,也是所有团员的凤凰涅槃。艺术团以其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理念和奉献社会的善举吸引着病友们纷纷加入,郭丽英的无畏坚强、无私付出和仁义仁爱又深深感染着140多位团员勇敢地与疾病抗争。郭丽英带领的艺术团,为团员们的生活注入了勇气、动力、幸福与快乐,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生命价值、努力奉献社会的平台,在无私奉献中丰润了生命的质量。

燃烧生命,点亮他人。“以生命歌唱,用奉献感恩”的凤凰涅槃艺术团,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浓浓正能量,产生了积极社会效应。在生活里,他们是自立自强、与病魔抗争的战士;在排练场上,他们是认真负责、刻苦排练的演员;在舞台中央,他们是风度翩翩、朝气蓬勃的能量传递者。饱受病痛磨砺的团员们始终以坚强意志、昂扬风采传播爱心与希望,鼓励病友树立信心、战胜疾病,鼓舞观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他们以平凡的生命诠释着不平凡的精神。

对一个城市而言,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每一个具体而生动的人,编织出立体而丰满的城市精神,标注着城市文明的高度。郭丽英和她的团友们唱响“生命之歌”,激励更多人热爱生命、拼搏奋进,也令我们的城市倍加温暖。形成这样的良性循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奉献,更需要人与人之间的“能量传递”。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