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福田热门KTV 纯K部分酒类存在台账索证索票欠缺情况
2020-08-29 14: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九号查酒:突查福田热门KTV 纯K部分酒类存在台账索证索票欠缺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9日讯(记者 叶梅 胡津玮 曾剑星 见习记者 徐乐钊 曾郅云 )“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8月28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来到了位于福田区车公庙附近的纯K KTV,对年轻朋友喜爱的娱乐场所进行经营行为合法合规性突击检查。

进店需扫描健康码 店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记者在现场发现,门店门口设有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处及测量体温处,顾客需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依序进场,做足进店防疫措施。根据纯K店总冷志勇先生的介绍,除了顾客进店时需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之外,门店的包厢也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每晚会定期进行消毒,同时也提供了一次性餐具供顾客使用。此外,门店也配备了酒精棉片、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具供顾客使用。而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门店还专门配置了自动机器人为顾客送餐。由于包厢内是一个密闭空间,不少客人担心空气不流通,易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冷先生回答道:“我们包厢内的空调都是独立进、独立出的系统,不存在空气交叉感染的情况,大家都可以放心在包厢里唱歌、娱乐。”他还告诉记者,门店在每日闭店时,也会对店面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场地安全,让顾客可以放心在店内消费。

冷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门店经营情况已恢复至80%以上,和以前不一样的是,由于疫情期间仍需实施人流管控,顾客如今需要提前经过预约方可进店消费。

随后,执法人员经过检查,发现门店后厨防疫措施到位,后厨冻库的从业人员按规定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冻库内也大多数为国产货品,整个厨房管理也达到了监管部门和防疫的要求,执法人员对此表示满意。

酒类均加贴中文标签 存在台账索证索票欠缺情况

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门店开展检查:一是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情况;二是检查该店的防疫措施;三是对经营场所储存间的啤酒、红酒、威士忌酒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酒类的标签标识、台账及索票索证等情况。

由于门店内的红酒、威士忌酒有一部分都是国外进口,因此执法人员在现场随机抽查酒类样品时强调,酒类产品的标签中要有完整的产地、供应商、保质期信息,对于进口产品,中文标签是必不可少的,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酒类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标签信息,以便更好的进行溯源。

经现场检查,该店大部分酒类都有加贴中文标签,但唯一不足之处是台账及索证索票材料较为欠缺。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该店两款酒类的购销台账并要求店员提供当天入库的进口酒类所对应的报关单据和入境货物检验验疫证明材料。经现场核对,其中一款酒类未能及时提供充足的台账资料。针对今天的检查情况,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刘海华也对门店做出了提醒,提出该店在食品台账、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方面仍有一定的改善空间,要求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作进一步地整改。

酒类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理性饮酒 快乐生活

参与今天查酒行动的还有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孙副秘书长,他表示,消费者需要选择合法合规,证照齐全,环境要相对干净有序的经营场所,且在喝酒的时候注意保留票证索据。此外,大家需要秉持“理性饮酒,快乐生活”的原则,他呼吁消费者在聚会、活动、饭桌上一定要注意适量、理性饮酒,不可过度饮酒。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