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08-29 12: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8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评价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大贡献,勉励他们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厚望重托,对医务工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举措致敬和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对医务人员奖励、职称晋升、聘用入编、评先评优、人文关怀、家属关爱等一系列政策,深入宣传先进典型,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培训,努力锻造一支高水平的医务人员队伍。要教育引导全市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发挥抗击疫情主力军作用,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备战秋冬季疫情防控。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切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归零心态、临战状态,继续执行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措施,全力做好病毒溯源,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本地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持动态研判、精准应对,毫不松懈加强和完善深港联防联控,继续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厉打击偷渡行为,坚决阻断病毒输入渠道。三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格落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五道防线”措施,坚持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放松,全面提升口岸防控能力,发挥好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作用,牢牢守住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四要周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及心理疏导、校园清洁消毒以及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防范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