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岳玉涛:科技为善,深圳要做医保创新先行者
2020-08-29 0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区政协委员岳玉涛:科技为善,深圳要做医保创新先行者

人工智能朗读:

岳玉涛的关键字是:科技为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廖章霖)作为人民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医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4场“委员议事厅”聚焦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来自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围绕深圳医保未来保什么、怎么保展开讨论,为深圳医保改革先行先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直播活动全程80分钟,吸引了超过100万名网友在线围观、留言、点赞。

委员议事厅现场。

本场活动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民盟深圳市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沈华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所长岳玉涛曾在美国生活过6年半,对中美医疗保障的差异有很深的体会。“在美国交的医保费用是深圳的5倍左右,但是得到的保障大概是中国的一半。此外,在美国看病的费用也明显较国内高,环节复杂、流程漫长。相比之下,国内的患者已经可以通过手机高效完成预约、支付等流程。”他身边就有朋友为了看牙专程坐飞机跨洋回国看牙,淡季机票一两千美元,加上国内看牙费用,合起来都比在美国看牙便宜。

在互联网技术与医保结合方面,岳玉涛认为,医保一定要跟上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节奏。他建议,凡是符合支付范围的,应该纳入医保的,线上、线下都能享有医保服务。他还建议广泛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医保控费、医保体系优化,提升整个体系效能和健康水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