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大鹏新区准备好了
2020-08-28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垃圾分类,大鹏新区准备好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周伸宁)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垃圾分类由“倡议时代”步入“强制时代”。

为扎实推进《条例》正式实施,营造垃圾分类条例宣传浓厚氛围。8月28日上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启动仪式-——大鹏新区准备好了”活动在葵涌公园广场举行。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携手三大办事处、党员干部代表、蒲公英讲师代表、餐饮行业代表共同为《条例》启动。随着“大鹏新区,准备好了”字体缓缓升起,标志着新区将以充沛的精力、十足的准备开启生活垃圾分类新征程。

启动仪式以一个短视频作为开场,来自大鹏新区的垃圾分类各相关行业和群体代表通过视频齐齐为《条例》发声:“大鹏新区,我们准备好了!”真情的宣言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随后,新区为通过层层考核筛选出的25名“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颁发了证书,以讲师力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高效推动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现场还为新招募的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聘书,以加强《条例》实施工作的社会监督。

新区为“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颁发证书

“我们接下来要去各个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宣讲,能够使人人知条例、人人守条例,让《条例》在新区更好的得以实施。”作为第一届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李星慧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当中。

活动现场市民正咨询垃圾分类知识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不遗余力全面落实《条例》规定,带动辖区每一个场所、每一位居民深入学习践行垃圾分类,同时将《条例》宣贯、落实融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创建工作,紧抓机遇、顺应大势、乘势而上,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合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从7月中旬新区就已启动《条例》的宣贯活动,在辖区内推出一张《条例》宣贯线路图、发布一套全资料、签订一份承诺书、组建《条例》宣传、培训、执法、监督四支“先行示范队伍”,开启了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及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时尚行动,为《条例》到来做好了准备。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