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入户宣传 盐田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即将实施
2020-08-28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提前入户宣传 盐田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即将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随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正式颁布,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将于9月1日起正式迈入法制监管阶段。近日,盐田区针对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告示正式发布,并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垃圾督导员在小区进行晚间督导

日前,记者走访盐田区各小区时发现,小区里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上贴着一张显眼的告示,告示明确指出,盐田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了三个厨余垃圾投放时间段,分别是上午7:00时-9:00时,中午11:30时-14:00时,晚上18:00时-21:30时,除规定投放时间外,其他时间段厨余垃圾收集容器盖为上锁状态,不接受厨余垃圾投放。

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这一规定并非只是盐田区的做法,而是一项针对全市垃圾投放的举措。根据“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建立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区主管部门根据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和本行政区域实际情况,确定生活垃圾具体投放时间段。其中,家庭厨余垃圾每日投放时间段原则上不少于两个。”

督导员在智能设备旁指导居民分类投放

在“条例”发布前,盐田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们进行了入户宣传、沿街宣传、摊位宣传等,为居民们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同时也于近期广泛宣传专项垃圾投放规则、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规则等。在做好前期宣传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像我们老人家,每天一日三餐在家里吃,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也不少,如果不能及时清理,要放半天的话,味道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也容易惹蟑螂,现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设为三个点,每天早上晨练、中午吃完饭、晚上吃完饭,都可以顺路去丢垃圾,早上的垃圾也不用放到晚上才能丢,还是很方便的,基本没有对我的生活造成什么不便。”小区居民王青香在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