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国深博物馆、前海城市新中心等十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3亿元(语音播报)
2020-08-28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国深博物馆、前海城市新中心等十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3亿元(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又是周五啦

大家想好周末怎么安排了吗?

今天闷热持续,

大家在户外要注意防暑防晒,

多补充水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8月27日,深圳市城市规划展在莲花山下的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据了解,城市规划馆展览面积9600平方米,主要展示空间位于三、四、五层;在深圳回响展区,精选了所、山、市、河、苑、城、湾、港八个典型地理坐标,呈现深圳八大历史景观的现代嬗变,可细细品读和理解历史在当下的传承与延续。 

2、8月27日,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10周年成果发布会举行。此次开工包括国深博物馆、前海国际医院等共10个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03亿元。

▲国深博物馆(暂用名)效果图。

3、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6、10号线自2020年8月18日至24日开通一周以来,两条新线共运送乘客322.5万人次,其中6号线日均客运量为22.1万人次,10号线日均客运量为23.9万人次。

4、8月27日,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分别举行开园仪式,并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据了解,两所幼儿园均是大鹏新区管委会批准,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两所幼儿园的正式开办,为大鹏新区新增了480个公办优质学前教育学位供给。

5、8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2021学年度深圳少儿医保参保缴费将于9月1日启动,除去国家财政补贴部分,参与少儿医保参保人实际上只需要缴交医保费416.02元。(市医保局温馨提示,我市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为9月1日至9月30日。为确保10月份在定点医疗机构正常刷卡,请参保人尽量在9月完成参保缴费。)

6、今年以来,深圳交警查处假套牌交通违法155宗、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136宗、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违法782宗(货运车777宗、公路客运3宗、旅游客运2宗)。8月专项行动以来,深圳交警在全市道路共查处假套牌交通违法5宗、逾期未报废违法20宗、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违法96宗。

7、8月27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了“正青春圳出发”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今年,该基金会将继续为参加2020年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深圳环卫工人子女发放奖学金,每人一次性获得5000元。

8、8月27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开幕。

9、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8月27日,经征集志愿录取,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批次院校共录取28.6万多人,完成原招生计划的101%。

10、8月27日晚,“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回顾深圳关爱行动的发展历程,展望“关爱之城”的美好未来。

天下事

1、教育部消息,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2、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协会发挥自律作用,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3、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工程实现了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情况好于预期。

4、生态环境部消息,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将全面启动。

5、2019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为22143.6亿元,比上年增长12.5%,连续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6、27日,国家铁路集团发布消息,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

7、香港特区政府发布,从28日零时零分起,将逐步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为期7天,直至9月3日。

8、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再次出现由当地警察枪击黑人男子引发的示威活动,其间发生枪击事件,两人死亡,一人受重伤。

9、世界经济论坛宣布,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从明年1月推迟至明年夏季举行。

10、英国一列运送柴油的货运列车26日夜间在威尔士脱轨,三节油罐起火,数百名居民被疏散。警方宣布为重大安全事故,列车上的两名工作人员被控制。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6%。

2、证监会近日公布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98家证券公司中,评级最高的为AA,共15家。

3、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0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76个基点。

4、本月28日和29日,木星和土星将与一轮明月连续两晚上演“相伴”的精彩戏码。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公众凭借肉眼就可目睹到这幕天象好戏。

编辑:梁煖

配音:张喆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