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创文掠影】老少三代人穿上红马甲 以特殊的方式向特区40年献礼
2020-08-27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基层创文掠影】老少三代人穿上红马甲 以特殊的方式向特区40年献礼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刚才在路边避雨。我寻思这么有意义的日子,我怎么也要来。”大雨刚停,志愿者琴姐就急匆匆赶来,兴奋地对社联社工说。“对呀,今天是深圳特区的生日,能在这天做义工,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杨社工深有同感地说。

怀着对深圳的热爱,琴姐拿起垃圾夹和垃圾袋,随着其他义工一起走进城中村南村,捡拾背街小巷里的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这是8月26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每周三社区大扫除活动,正遇到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日子,老老少少16位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用对社区的热爱,向深圳特区40周年献礼。

当天,16位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进南村,一路沿红宝路经环宇酒店门前到大剧院。两队“红马甲”,有大有小,有老有少,在烈日炎炎中,挥汗如雨,捡垃圾,不留一处卫生死角;整理乱堆放的共享单车,所过之处立刻干净整齐。

他们中有3岁的小义工王俊森,他是第二次参加大扫除活动,已经很熟练了。奶奶和妈妈带他一起来的,奶奶受孙子影响,也想注册义工,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这天虽然酷热难耐,但祖孙三人干得热火朝天,什么样的垃圾也逃不过小义工俊森的火眼金睛。

郑权稀小朋友跟着妈妈一起来,他可是社区里的小“红星”,经常在社区活动中表演街舞,文艺范很强。但为社区大扫除,拿起垃圾夹与烟头纸屑作战,白白净净的小男孩一样神勇无比,全情投入。他妈妈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就想让孩子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向深圳献礼,让孩子从小就有家园意识。

社工拉着小女孩肖佳倩的手指查看,上周的大扫除佳倩捡烟头时被烫了手指,如今已经没事了,这次又跟着妈妈一起来,变得更加大胆,小手抓起烟头一点不犹疑,扔进妈妈撑开的垃圾袋也更利索。

小男孩姚凯跟着奶奶,李杨翔宇跟着妈妈一起来的,他们都是社区大扫除的积极参与者。李杨翔宇的妈妈说:“马上就要开学了,一开学就要各种忙,所以,趁开学前能多参加一场活动就参加一场。”居民陈月清带着上高中的女儿一起来了,她对社工说,“我退休了,以后社区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深圳特区40岁生日,老围社区的居民用特殊的方式向深圳献礼,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让社区更整洁更文明和谐。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