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人才与湾区距离 宝安航城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营来了一群海归
2020-08-27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拉近人才与湾区距离 宝安航城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营来了一群海归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记者 李丹璐 通讯员 陈翡)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创新创业的活力血液一直在城市间涌动,深圳的发展始终与优质人才的贡献和活力紧密相连。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联合深圳宝安海归岛特别开展2020宝安区人才产业考察行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意大利比可卡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海归创业人才一行参观深圳宝安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和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眼见为实,让海归人才真正地从深圳的发展中受益。”海归岛负责人林雪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是为拉近优秀人才与大湾区的距离,避免优秀人才对大湾区的了解止步于“文件”。

宝安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和人口大区,近年来,通过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更加优惠的人才政策和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坚持“产业聚才、政策惠才、柔性引才、环境优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才到宝安就业,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据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统计,自去年以来,宝安区已累计引才4.3万人;新认定区高层次人才946人次,引进留学归国人员1415人。“我们将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加入行程,是希望向创业人才们展示宝安的创业活力和经济动能,让人才们了解到,宝安是一片适合创业和施展抱负的福地。”海归岛工作人员胡南希介绍。

为更好服务湾区创业者、帮助创业者进一步了解宝安区的创业利好政策,此次考察行还特别安排了人才创业政策宣讲环节。现就职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参会创业者李先生表示:“宣讲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疑问当场提出、政策现场解读,让我们充分了解现在的政策环境,对创业的前景更有信心了。”

“看到展览馆里的成熟范例,再加上宣讲会上的政策解读,我更加肯定,大湾区前路光明。”深圳市一点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者梁女士表示,此次人才考察行让她受益良多。

据了解,深圳宝安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旨在为创业者和初创企业开辟与人力资源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孵化基地等方面的合作通道,从创业者的切实需求出发提供服务,成为一个能够满足创业者丰富需求的创业基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