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打造养老产业“黄埔军校”
2020-08-27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打造养老产业“黄埔军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记者 梁榆其)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深圳新闻网推出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我们都是奋斗者”。此次大型直播活动旨在向全球各地介绍深圳经济特区的各方面成就,阐述深圳市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

8月26日,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做客深圳新闻网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直播间,讲述深圳养老行业的新发展和深圳健康养老学院的状况。

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是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市民政局共建的新型事业单位。学院肩负着深圳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使命,主要开展健康与养老服务人才技能培训,提供健康与养老服务相关政策咨询,开展健康与与养老服务相关的标准研制和产品研发,开展健康与养老服务与养老产业国际交流、行业交流等工作。

深圳是一座仅40岁的年轻城市。在正值不惑之年,深圳提出实现老有颐养的目标。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这一字之变代表了什么?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的第一批“拓荒牛”已步入银龄,解决随迁人口的养老问题迫在眉睫。一字之变不仅体现了深圳有备而老的谋划应对,还是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打造养老先行示范的“深圳方案”。

今年,深圳健康养老学院计划面向省内外招收第一批普通高考毕业生80名,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推行“招生寄招工”、“入学即入职”、“学用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院与华润置地、招商蛇口、深业集团、深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万科颐养以及中国平安等上市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方面进行合作,以实现专业学生到大型康养企业、公办养老机构“零距离”就业,为深圳健康与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就业方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将面向各类型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担任老年健康评估师、养老专员、养老照护培训员、院长助理等职业。其中,面向养老产业,毕业生可从事适老产品研发与销售、养老项目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我们都是奋斗者”通过深圳新闻网直播平台、见圳客户端APP、百万粉丝的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号、新华号、人民号、抖音、新浪微博、深圳论坛、朋友圈、社群等渠道播出,覆盖国内百余家城市门户网站报道平台。

直播时间:8月26日08:00-8月27日08:00

直播地址:https://www.sznews.com/node_307875.html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