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华商律所主任高树:深圳律师是城市奋斗史的书写者
2020-08-27 12: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华商律所主任高树:深圳律师是城市奋斗史的书写者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记者 张玲 张喆 实习生 王舒蕾 廖章霖)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深圳新闻网推出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我们都是奋斗者”。此次大型直播活动旨在向全球各地介绍深圳经济特区的各方面成就,阐述深圳市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

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在8月26日的直播中,全面回顾了深圳律师行业发展历程。

“我一生最想做的就是律师,我想我这一生能做的也就是律师。我在深圳30年了,对深圳律师事业的发展很有感触,也对这个行业、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激。”高树1990年来到深圳,第一年就参加了律师资格考试,是深圳第119名律师。高树的从业经历围绕着法律,毕业后分配到司法行政机关从事律师行政管理,几年后到国办律所,再到创办合伙制律所,他从律师做到律所主任,从律协副会长做到会长,经历并参与了深圳律师行业大部分改革事件。

高树律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高树律师认为,在深圳做律师,最大的特点是开放性。40年来,深圳这片土地上演了很多热血澎湃的故事,这些故事对他本人而言,具有传奇色彩,有极大的感染力。在深圳的15000多名律师中,相当一部分律师是被深圳这种改革开放的热潮,被城市的开放性、包容性吸引而来。

高树相信,特区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影响着法律人,他们的身上同样带有特区的特质,从而造就了深圳律师行业的特性。

深圳律师业发展的历程可用“敢想敢干、不怕吃苦“形容,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带给律师行业的限制,以极大的主观能动性、极大的勇气和行动力为一个行业发展注入生命力。比如,深圳最早把法律顾问处改为律师事务所,37年前的7月15日,新中国第一家“律师事务所”——蛇口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与国际律师行业接轨的重要标志。深圳也是率先进行个人所和合作所改革的地方,1993年合伙制改革为中国律师行业的合伙制改革提供了样板和经验。

“深圳走过了波澜壮阔的40年,我坚信在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机遇下,深圳必将迎来海阔天空、别开生面的未来。“

“我们都是奋斗者”通过深圳新闻网直播平台、见圳客户端APP、百万粉丝的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号、新华号、人民号、抖音、新浪微博、深圳论坛、朋友圈、社群等渠道播出,覆盖国内百余家城市门户网站报道平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