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9月起施行,赋予教师惩戒权(语音播报)
2020-08-27 0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9月起施行,赋予教师惩戒权(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夜全城亮灯祝深圳“生日快乐”,

826架无人机联袂大型灯光秀闪耀夜空,

倾情“表白”深圳。

你去现场看了吗?

昨晚雷雨出招,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今天白天,全市依然有短时(雷)阵雨,

出门记得携带雨具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6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等7项创新性重要法规,为40岁生日献礼!

②莲塘口岸货检通道于8月26日16时正式开通启用,通关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车辆用时缩短至10至15秒。

③26日,集成5G、北斗定位、区块链等九大智慧元素的前海妈湾智慧港正式亮相,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献礼。

④26日,体育总局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深圳入选。

⑤《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鼓励公民反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未来,遇到重大疫情时,如果不配合隔离要吃罚单。

⑥26日,深圳举行今年第8期车牌摇号。与上期相比,本期参与摇号的有效编码增加了近3.2万个,个人摇号人数达到了深圳小汽车限购以来的新高,中签率低至0.22%。

⑦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深圳进出口总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1.6%,进出口占全国的9.4%,在内地前5大外贸城市中率先逆转,实现正增长,为提振全国外贸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⑧《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将从9月1日起施行,赋予教师惩戒权。 

⑨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深圳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的通知》。深圳划分4类声环境功能区,严管噪声污染。其中,居民住宅夜间环境噪声限值为45分贝。

⑩“大湾区一号”游船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海上看湾区”项目营运,包括“深圳湾海上游”、“港珠澳大桥海上游”两条航线。

天下事

①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

②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发表文章称美国防部已做好应对中国的准备,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埃斯珀的有关说法毫无根据,并向埃斯珀提出“一个忠告、两个事实、三个问题”。

③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文明确,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力度,对涉未成年人网络社交中出现的侮辱谩骂、人身攻击、恶意举报等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予以查处。

④民航和铁路客票销售平台25日首次实现互联互通。旅客可通过东方航空APP或12306购票软件,一站式购买航空和高铁组合联运客票。

⑤文化和旅游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跨境赌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单”制度,将对中国公民前往“黑名单”中的境外城市采取相关限制措施。

⑥近日,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对《肝脏、肾脏、心脏、肺脏移植技术管理规范》(卫医发〔2006〕243号)进行修订,形成了《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0年版)》,取消了开展人体器官移植技术的医疗机构等级限制。

⑦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明确建立健全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提出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

⑧经过近7年建设,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福平铁路已进入通车“倒计时”。

⑨蒙古国卫生部26日证实,在该国中部前杭爱省发现3例疑似鼠疫病例。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16例疑似鼠疫病例,其中4例经实验室检测被确诊。7月中旬以来,蒙古国已有两人死于鼠疫。

⑩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在非洲绝迹,称这一成就具有“历史性意义”。

科技&财经

①中国公布全球第一全光骨干网:总长达22万公里、5039条、10万兆。

②26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在湖北荆门首次试飞成功。

③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8月25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第21月昼工作,在月面工作时长突破600天,进入月夜休眠。

④财政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0%,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⑤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5日发布最新《全球宏观展望报告》,将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由原来的1%上调至1.9%。中国是其唯一一个上调2020年增长预期的经济体。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喆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