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 做一名“家庭防疫卫士”
2020-08-26 2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 做一名“家庭防疫卫士”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美燕)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更多居民了解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防护意识,日前,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开展了“我是家庭防疫卫士”防疫知识小课堂,共邀请社区20余对亲子参加,带领社区亲子学习家庭常态防疫知识,倡导防疫的好做法、好习惯。

本次课堂中,社工引导社区亲子加强个人卫生习惯知识的普及和培养,从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提醒参加者要带领家人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家庭成员的体质,提高免疫力,这才是对疾病最好的防御。本次课堂以“线上”学习为主,最大程度地避免人群密集和交叉感染,为社区家庭送去专业指导,引导家庭科学防疫不放松,助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管好自己,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家庭才会安宁、健康,我们整个社会也才会平安、健康。本次“我是家庭防疫卫士”防疫知识小课堂,让社区亲子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防疫知识,提升家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为助力社区家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及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