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罗湖和承德书法家以122件作品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2020-08-26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年|罗湖和承德书法家以122件作品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翰墨无言,书道千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近日,“双城墨韵——深圳罗湖·河北承德书法联展”首展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展出。

展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书法家协会、承德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深圳市罗湖美术馆、承德市鼎盛书画院协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双城墨韵”书法联展作为深圳市罗湖区的品牌书法展览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深圳罗湖和陕西汉中、内蒙满洲里、澳门、浙江温州、安徽凤阳、江苏宜兴等多地相继携手办展交流。今年,深圳罗湖和河北承德联袂办展,共同续写新篇章,以书法的形式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此次联展共展出两地书法作品122件,其中深圳罗湖63件,河北承德59件。展览将先后在深圳罗湖、河北承德巡回展出,并进行系列互动交流活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南海之滨的深圳罗湖、冀北塞外的河北承德,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文化交流拉近彼此距离。此次“双城墨韵”书法联展,汇集两地书家精品力作,融合南北不同书风,为两地书法作者和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两地不同的文化内涵,营造立足经典、取法多元、融通学术的习书氛围,激发书坛的创作活力,传递各自不同的城市文化精神,增进深承两地友谊。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