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昼夜奋战 攻坚克难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迎首批师生入驻
2020-08-26 14: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昼夜奋战 攻坚克难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迎首批师生入驻

人工智能朗读:

历时22个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在多方大力配合支持下,建设者们昼夜奋战,攻坚克难,8月24日顺利迎来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学生入驻校园。

首批进驻五个工科学院,包括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入驻学生为二至四年级本科生,约2346人,共分4批于24、25日入驻完毕。教师员工约500人同时进驻。新学期将在8月31日开始上课。

据了解,中建八局作为参与建设方,为迎接入住的中大学子,特意组建了一支“中建八局十典九章文明礼仪服务队”,一大早“八局服务队”就在校园门口忙活起来。他们身着整齐的正装,佩戴八局礼仪队绶带,在学校门口设立礼仪服务站点,等候学生们的到来,并提供指引和帮助。

11点30分,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大巴顺利抵达,在场人员一同鼓掌欢迎表示欢迎,车上的学生也透过车窗向大家挥手,脸上藏不住惊喜而又开心的神情。学生的入驻,让整个校园变得更加热闹起来,也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添了一份朝气与活力。

项目首批交付使用的建筑工程,包括中建八局承建的学校西教学楼、体育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工程,以及电气、暖通、给排水等安装内容。本次移交并启用的西区公共教学实验组团工程量多、工序穿插复杂,紧张的时间节点,让项目施工面临着重重考验。尤其受到年初疫情影响,工人组织难度大,为项目如期顺利交付带来了巨大困难。为确保开学万无一失,中建八局大力调动资源,制定科学高效的施工策略,将工作面进行切割划分,区域工作面内多支队伍同步施工,合理安排工序,加强科学管控,尤其在最后三个月冲刺阶段,近200名管理人员投入项目一线,紧抓节点,不舍昼夜,最大化发挥队伍生产效能。

如今,在中建八局全体建设者共同努力下,西区公共教学实验组团如期完成,保证了学校正常开学。接下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医科组团、图书馆将在明年竣工。

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是深圳市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践行“北拓”战略的核心项目,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20000人,建设用地144.82公顷,总建筑面积129万余平方米,对开拓深圳教育资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际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潘润华 胡津玮 黄迪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