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8点,与您相约!深圳新闻网“我们都是奋斗者”24小时大型直播即将开启
2020-08-26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新早点 | 8点,与您相约!深圳新闻网“我们都是奋斗者”24小时大型直播即将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节点

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日子

8月26日是深圳特区的生辰

也是全体深圳人的节日

四十年乘风破浪

这座城市铭记着每个人的奋斗

锐意进取的城市基因

创新向前的城市气质

映照出每个人的光荣与梦想

今天,我们致敬深圳

四十不惑,先行示范再出发

今天,我们致敬

每一位为深圳作出贡献的奋斗者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

深圳新闻网“我们都是奋斗者”24小时直播

8点准时开启

我们与您一起

迎接深圳风华正茂的40岁

1980-2020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点击图片可进入直播)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午后转雷雨,西南风3级,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大风;气温27-32℃;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确定2020-2021学年普通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时间为9月1日(高三年级为8月10日),幼儿园开学时间参照中小学执行。

②近日,深圳市各大中学相继公布了中考的“成绩单”,有四所学校的考生平均分超过400分。(百合外国语学校、北大附中南山分校、亚迪学校、何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湖校区;420分以上比例超过40%的共三所:百合外国语学校、亚迪学校、北大附中南山分校。)

③1-7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2%,增速较上半年回升1.8个百分点,7月当月增长11.5%,已连续三个月单月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④2020年第8期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果出炉,个人最低成交价为51000元,平均成交价为54529元;单位最低成交价为57600元,平均成交价为61465元。

⑤深圳地铁1号线24日起延长工作日高峰时段及运营服务时间,早高峰时段延长至10:10,晚高峰延长至20:40,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3:40(与周末保持一致)。

⑥24日,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剩余的6座车站及1个区间一次性通过了消防验收。至此,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⑦七夕大数据:鲜花是示爱礼物首选,销售突破4亿;深圳90后更喜欢七夕在家做饭,占比高达55.9%。

⑧日前,深圳贝壳研究院发布《深圳商品房租赁市场周报》称,2020年1-7月,90后租房占比近五成,更倾向在宝安、罗湖租房。

⑨25日,龙岗又一重大项目阿波罗产服科创大厦开工!总投资8.18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

⑩2020年8月26日0时12分,随着一声婴儿哭啼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深40”零点宝宝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出生了。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总体目标是用两年左右时间,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

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发表谈话: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③人社部消息,当前网约配送员的就业群体规模迅速增长,每天“跑在路上”的网约配送员已经达到百万级。

④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14版)》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此次条款修订大幅删减责任免除项目,确定地震、发动机进水可理赔,事故责任免赔率取消。

⑤广东药监局要求,8月26日起,各零售药店在销售目录内的退热类药品时必须实施实名登记报告。目录内共涵盖43种药品,包括布洛芬、安宫牛黄丸、安乃近复方感冒灵片、维C银翘片等。

⑥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装备进行轮换,这是驻香港部队进驻以来的第23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

⑦ TikTok向美国一联邦地区法院递交起诉书,正式控告美国政府此前发布的与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有关的行政令违法。

⑧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线发表政策简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旅游业,今年前5个月已损失3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万亿元),预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带来的出口收入将锐减,损失将使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1.5%以上。

⑨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政府的医学专家分析后认为学生返校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低”,呼吁英国家长配合政府措施让孩子们在9月全面复课。

⑩近日,牙买加卫生部长塔夫顿刚刚向当地媒体证实,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塔夫顿还称,目前正在对博尔特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

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5日介绍,今年前7个月,金融部门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共计8700亿元。

③创业板注册制交易规则实施次日,市场活跃度再度提升,涨跌幅放宽至20%后,一大批创业板个股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

④7月,广东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运行恢复速度有所加快。其中,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比上月提高4.0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