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红绿灯都是爱你的形状!七夕佳节,全国各地迎来婚姻登记高潮
2020-08-25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连红绿灯都是爱你的形状!七夕佳节,全国各地迎来婚姻登记高潮

人工智能朗读:

冷知识六:最出名的应节食品“巧果”

如同冬至的饺子、清明时的青团,七夕也有应节食品,其中最出名的一种叫做巧果。巧果主要用油面糖蜜等做成,花样很多。

古代,巧果有许多好听的名字,比如“笑厌儿”、“果食花样”,图样则有捺香、方胜等。到了宋朝,市面上已经可以买到七夕巧果了。

把白糖糖浆和面粉、芝麻一起和好,拌匀后摊在案板上捍薄……再经过油炸等一系列工序,巧果就做好了。心灵手巧的女子,可以把巧果做成各种与七夕传说有关的造型。

当然了,历史上不同朝代,在七夕这一天也有不同的食俗,《唐六典》中就有“七月七日加斫饼”的说法。

冷知识七:七夕能说“节日快乐”吗?

总的看来,七夕的内涵远比“爱情”丰富,有着求子、乞巧、祈求丰收等多种内容。

七夕无疑是一个吉祥的节日,人们会在这一天为情侣们送上祝福。或许是考虑到节日的爱情主题,也有人调侃,不适合对单身人士说“节日快乐”。

“在七夕这一天,说节日快乐可以。”王娟认为,但这确实就是一部分人的节日,不过节的也就不用说了。(记者上官云)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