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周末“不打烊” 深入一线督导解决创文顽疾
2020-08-24 0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浪街道周末“不打烊” 深入一线督导解决创文顽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 吕丹红)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大浪街道利用周末时间连续作战,对照市督办通报的共性问题和整改要求,开展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对每一处卫生死角不放松,对每一个重点区域再提升,推进辖区市容环境持续改观,为深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大浪力量。

一线督导一线解决

领导班子现场办公抓创文

据介绍,8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开展“环境清洁日”暨“创文日”活动,各城中村“环境长”带领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全覆盖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全面清理城中村、绿化带等区域卫生死角,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

8月22日上午,大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多路出击,对照创文样本框及实地考核标准,带领各挂点部门、各社区第一书记团队再赴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商场超市、重要路口等文明城市创建最细枝末节处,剑指脏、差、乱、臭等市容环境的“痛点”和症结,一路行走,一路查找问题,现场指出路面坑洼积水、杂物乱堆放、电动车乱停放、衣物乱挂晒、公益广告氛围不足等问题120余处。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记录罗列问题清单,由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工作站认领,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

当天下午,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前期多次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再次率队检查地铁6号线大浪段沿途市容环境和创文工作。他们一行从阳台山东站出发,搭乘地铁6号线,沿线仔细排查轨道两侧及站点周边市容环境、绿化景观、建筑立面等问题,要求对存在的脏乱差乱象,切实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地铁6号线大浪段市容景观品质,打造地铁沿途大浪“风景线”。

全员参与全力攻坚

持续巩固提升创文成效

22日当天,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聚焦辖区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老大难”问题,大浪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放弃休息,全员出动,迅速开展清脏、治乱、除差、灭臭行动,以点带面,以精细化管理助力创文攻坚。

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192处,乱堆放318处,垃圾收集点537个,顽固污渍、乱张贴乱涂写922处,清运生活垃圾512吨,规整清理共享单车557辆,收容流浪犬3只。

此外,260余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在辖区24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宣传教育工作,共劝导未佩戴头盔78人,对67名违规出行的市民予以交通安全学习抄写、举牌、当安全文明劝导员等处罚。

为营造出浓烈的创文宣传声势,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周末两天,大浪街道加班加点,在城中村、农贸市场、商超等重要点位增补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宣传板4000多块,在华荣路、布龙路、华旺路等主次干道安装创文草地牌、景观小品1500多套,安装灯杆旗160对,整改脱落、缺失、破旧围挡广告6处,派发市民文明手册8000余份,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广告,不断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传递文明正能量。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