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盐田半山公园带建设如火如荼 老虎涧公园瀑布景观初现雏形
2020-08-21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盐田半山公园带建设如火如荼 老虎涧公园瀑布景观初现雏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记者 郑创彬)作为今年盐田区重点建设项目,于本月初动工建设的半山公园带备受社会关注。日前,记者前往老虎涧公园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半山公园带项目的组成部分,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老虎涧公园和周边设施建设已逐渐成型,公园瀑布山环水绕、流水潺潺,瀑布景观效果颇为壮观。

老虎涧公园瀑布景观
老虎涧公园设计效果图

“这条路是刚修完的,原本这里是泥巴路,周边杂草丛生,栏杆也是刚刚做完的。”盐田区城管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指着老虎涧瀑布前的通行道向记者表示,老虎涧公园完工后,这里将和半山公园带其他景观有机串联,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人们正在修葺景观水渠和绿化设施。沿着瀑布水景一侧,总长约97米的登山环道已经初见雏形,正待进一步加固,栏杆已搭建完成。“这个步道看似简单,施工难度其实很大,因为水汽充足,周边土壤和道路常年湿滑,行走容易滑倒,加上地砖重量大,用人力很难将石块送到半山,这些石块都是用驴子一块一块挑上来的。”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步道修建完毕后,不仅解决了市民游玩时的安全隐患,还能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