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罕见!洪湖公园现最小并蒂莲,只开两天(语音播报)
2020-08-21 0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罕见!洪湖公园现最小并蒂莲,只开两天(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0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台风过后,

熟悉的晴热又回来了~

在副高控制下,

未来2-3天天气闷热

局部有短时雷阵雨。

今天中午前后天气闷热,

出门最好带把伞,

防雨又遮阳。 

大家外出要好防暑防晒,

及时补水。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从6大方面共出台36项服务措施。其中,不少是全国率先推出的改革创新举措。

2、记者获悉,通过文物普查和认定,深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共110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11处、市级37处,区级91处。全市已登记在册的博物馆共有54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8家,非国有博物馆36家。

3、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3500多个物业小区、1600多个城中村、各个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已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4、昨日,深圳城管开展了代号为“睦犬十号”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当天,全市共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47宗,查处无证犬只38宗,立案处罚52宗,罚款26000元。此外,共收治流浪犬233只。 

5、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迎来阶段性进展。记者从港铁(深圳)公司获悉,8月23日起,4号线三期将陆续进入多车试运行阶段。届时,4号线将调整首末班车服务时间。深圳北至福田口岸方向首班车最早提前至6时17分,深圳北往清湖方向末班车延长至23时32分。

6、作为疫情防控以来全球较大规模的家具行业展览会,为期4天的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昨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7、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于近日结束。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内地本科生1360人,其中,通过普通提前批招收553人,通过综合评价录取792人,外语类保送生15人。

8、8月20日,深圳市洪湖公园工作人员在碗莲工作室的一盆碗莲中,发现了一株“童乐”并蒂莲,其花蕾长3厘米,是洪湖公园30多年来发现最小的并蒂莲。目前,“童乐”并蒂莲已完全盛开,花期仅两天,据洪湖公园养护专家介绍,这是洪湖公园今年继五蒂莲、双莲芯之后带给众多荷花爱好者的又一惊喜。 

9、今年7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在4.8微克/立方米至10.6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7.1微克/立方米。其中,福保街道PM2.5浓度最低。

10、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增加值、税收、固投、外资、进出口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4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年目标,4项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天下事

1、公安部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农用地、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粮食安全、保障农业生产。

2、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3、20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进行,55个品种药品拟中标,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之和,拟中标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

4、水利部消息,截至20日12时,全国共43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3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5、新修订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确定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为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4倍,比过去有较大幅度下降。

6、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20日公布,共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35项竞赛进入名单。

7、香港特区政府20日表示,暂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协定。

8、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与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通电话,重申两国将加强经贸合作。

9、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表示,非盟暂停马里的非盟成员国资格,直至马里恢复宪法秩序。

10、日本媒体透露,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并不明朗,但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仍将按照推迟前的计划进行,活动将遍及日本47个州道府,为期121天。

科技&财经

1、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27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06个基点。

2、商务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

3、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截至8月19日23时20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距离地球约823万公里,状态正常。

4、《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22日23时45分迎来“处暑”节气,专家提醒,因时令变化,开始由热转凉,温差出现,公众要注意及时调整生活,平衡心绪,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多吃一些清热、润燥的食物,特别是新鲜蔬菜和水果。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