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2020-08-20 0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8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归零”心态,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继续落实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部位管控等应对处置工作,强化对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为重点的食品行业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在全市范围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检疫、防护、消杀、测温等防疫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三要严防死守、密而不漏,因应形势变化及时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机制,精准落实好健康码互转互认、口岸检疫防控、应急管理等系列措施,严厉打击偷渡走私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四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发声、权威发声、滚动发声,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不断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效能,着手建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