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行动亮剑出击!深圳公安首部扫黑除恶微电影《解套》近日上映
2020-08-19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雷霆行动亮剑出击!深圳公安首部扫黑除恶微电影《解套》近日上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记者 张喆)为全面反映深圳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圳市公安局摄制了首部反映扫黑除恶新型犯罪微电影《解套》,将于近日上映并举行首映仪式。

微电影《解套》海报

影片讲述了某黑恶犯罪团伙成立网络套路贷公司,通过种种手段让受害人债台高筑,并通过各类暴力手段强迫受害人偿还债务,侵占受害人公司、房产等财产。为了将该黑恶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以肖达、黄志军为代表的扫黑民警日夜奋战,抽丝剥茧,最终成功地捣毁该犯罪团伙。

据了解,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以深圳公安侦破的“11.05”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为蓝本,旨在让民众了解“套路贷”这种新型黑恶犯罪的作案手段,防止被套路。片中所有角色均由警察出演。

微电影《解套》海报

深圳公安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深圳市公安机持续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打击效能,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项战果排名全省、全国前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