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客家围屋将登国际艺术舞台 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开幕
2020-08-19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南客家围屋将登国际艺术舞台 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8月18日,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共同生活——参展艺术家联合个展”在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开幕。十二位艺术家联手展出客家围屋建筑模型等,让深圳市民可以提前一睹“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作品风采。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迟到2021年5月23日至11月2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以龙南客家围屋建筑,以及由此形成的聚居生活方式作为背景提交的参展方案,从全世界众多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入选该展,并将于明年5月21日与全世界86个参展国家集体亮相意大利威尼斯,进行为期半年的展览。

本次艺术展作为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以中国龙南著名客家围屋先民聚族而居的传统生活方式作为背景,通过艺术家对中国历史遗存的客家建筑营造、社区介入、空间重组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发掘,进行创造性发挥,让在地性的传统习俗与现代化生存接轨。展览以图片、影像、建筑模型、雕塑、装置、绘画等多种当代艺术形式呈现,从历史到当下的社会意识、观念的变化以及艺术家对这些问题的思考。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创作班底强大,包括四川美院教授、西安美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批评家王林,威尼斯大学博士生导师Angelo Maggi,深圳大学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艺术家应天齐等。

当天,展览主办方还邀请到何多苓、傅中望、焦兴涛、师进滇、顾雄等十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以及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建筑学家,围绕客家围屋建筑为母题,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