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跑出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2020-08-19 0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跑出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轨道交通6、10号线开通暨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工程(首批线路)开工、光明科学城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开工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跑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王伟中出席有关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一周年之际,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捷报频传。8月18日,轨道交通6、10号线开通暨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工程(首批线路)开工仪式、光明科学城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

随着王伟中宣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开通,地铁6号线通新岭站迎来了首批乘客,至此,深圳地铁运营10条线路、总里程达383公里。王伟中试乘地铁6号线前往光明区,沿途听取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营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王伟中出席光明科学城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光明科学城目前已落户重大科技创新载体22项,综合粒子设施选址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聚区,一期建设装置包括同步辐射光源和自由电子激光,是我市面向产业需求规划布局的标志性、稀缺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中王伟中指出,过去一年,深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和党中央战略意图,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形成了一批重大建设成果,创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城市的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进一步彰显。王伟中强调,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瞄准“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抓大事、办难事,牢牢扭住“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率先”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裴蕾、艾学峰、聂新平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