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263!深圳大学首次进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300强
2020-08-16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排名263!深圳大学首次进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300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6日讯(记者 金洪竹)8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深圳大学首次跻身世界300强,世界排名263,较去年进步64名;内地高校排名31,较去年进步2名,是唯一一所进入世界300强的非“双一流”高校。

据悉,在全球1000强大学榜单中,中国内地共有144所高校上榜,其中32所高校入围世界300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列内地高校前五。广东共12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紧随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之后,位列广东高校第3。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平均排名已进入内地高校前35名。

校方表示,深圳大学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内地高校第33,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内地高校第18。近年来,深圳大学国际排名每年上升超过100名,国内排名每年上升10名左右,因此被誉为“内地进步最快高校”。

据了解,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数、在《自然》和《科学》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论文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