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⑮|人脸识别,动态水质监测……深网记者实探多家公共游泳池
2020-08-15 0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⑮|人脸识别,动态水质监测……深网记者实探多家公共游泳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日成 实习生 陈泽铭)酷暑来临,游泳成为很多市民的消暑选择。疫情常态化,深圳各大游泳馆也逐渐恢复开放。本期深网测评来到深圳四家公共游泳馆,从防疫措施、场馆设置、便民服务、游客体验四个维度对受访场馆进行综合测评。

莲花室内游泳馆:人脸识别提升安全系数

综合评分:四颗星

莲花室内游泳馆位于福田区景田东路与景田南四街交叉路口西南侧,市民可乘坐地铁2号线在莲花西站A出口,步行4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该游泳馆位于莲花体育中心二层,疫情期间实施预约限流制度,市民需关注“福田体育”微信公众号,在后台预约。泳池入口处有两位工作人员值守,市民在出示预约码后,还需出示出行绿码并进行手部消毒方可进入游泳馆内部。

莲花室内游泳馆入口处的工作人员。

该馆为室内恒温游泳馆,单次游泳价格为成人40元,中、小学生20元(需出示相关学生证件),60岁以上老人30元(需出示身份证)。该馆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向市民开放,早场07:00-09:00;下午场15:30-17:30;晚场19:00-21:30。售票处的中心服务展板显示公共场所卫生等级为B级,同时展示当日中午12时检测的泳池水质PH值和游离余氯值信息。

莲花室内游泳馆的卫生等级。

现场购票后,市民需步行通过一条长廊,长廊上有相关的泳前须知、警告和泳池安全信息。通往二楼泳池的楼梯处设有人脸识别关卡,确认游客面部信息和预约身份信息一致后才可通行。二楼设有更衣室、淋浴室、免押金储物箱等便民设施,疫情期间该馆停止提供吹风机。该馆只设有一个50米乘以25米的标准泳池,泳池深度为1.2至2米。

莲花室内游泳池。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