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展区、五大创意、三大玩法 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即将开幕
2020-08-14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五大展区、五大创意、三大玩法 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即将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记者 刘梦婷)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将于8月15日开幕!作为深圳市至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门类最广的国际专业设计活动,深圳设计周致力于建立一个集交流、推广、展示、教育、交易为一体的国际平台。

作为深圳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将以“跨界·融合”为主题,打造云上展览、设计新灵售、跨界论坛、设计马拉松等内容;为了展示优秀青年设计师的风采,特开辟了新锐设计展区;为了让云上展览呈现出更专业、更全面的效果,特邀行业专家担任策展人。

据了解,此次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南山文化科技促进会、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五大特色

云上展览:全球直播赋能新格局

云上展览不仅是疫情催生的创新趋势,也是数字经济发展水到渠成的结果。设计商年展将以直播方式面向全球发布,届时将在国内各大知名媒体平台以及国际知名网站进行全球直播或转播。

更便捷——7*24小时随时在线参展成本更低

更智能——设计分区更清晰大数据勾画用户画像

更细致——全面行业趋势资讯丰富的交互体验

更创新——齐聚设计顶尖人才共同赋能新格局

创意策展人:打造精益求精的展区发现好设计

对于设计商年展而言,展览内容涵盖了设计产业的方方面面,有参展意愿的设计企业、独立设计师、厂家已远远超出预期。在这样繁复的大型线上展览中,如何保证各个展区的内容能够有序展出,同时保障观众的观展体验和参展商的个性需求,且要甄选符合设计创新与潮流趋势的参展作品——这时候,优秀的策展人就很有必要了。

设计商年展的云上展览部分,共邀请了7位在设计行业工作多年、对行业发展历史及发展前景有独特见解的专业人士,他们其中有人多次担任深圳各类创新大赛的组织人或评委,在设计理念、创新、前瞻性方面都有着不凡的见解。

设计新灵售:展+商结合设计赋能商业

此次设计商年展通过技术加持、打造生态链、搭建平台等方式,以“展+商”的模式,展产品、展工艺、展技术、展人才、展趋势,打造集体验、交流互动、合作交易等为一体的展览模式;通过多场直播、新品发布,以及汇聚设计界的高端对话与分享会,以不同视角研讨、辨析设计赋能及探讨新环境下的产业态势,为产业关联的投资商、发展商、设计师、供应商、制造商等专业群体构建一个集市场营销、趋势发布、产业联动等需求互动的平台。

设计商年展的参展商不仅局限于设计企业,更是面向全产业链,通过设计赋能商业,重新连接设计、产业、商业的关系。在这里,不仅有面向全球的展示平台,也能为创新商业布局带来全新思路。

设计跨界论坛:在这里,共享设计的远见

作为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博览会·设计商年展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跨界论坛以“跨界·融合赋能·无限”为主题,将从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平面设计等多个领域出发,去探讨设计与艺术、科技、经济、文化的关系,从而催生新动能,挖掘设计新生态。

以设计为基础,以跨界为方式,探索设计、艺术、文化、科技、商业的深度融合。聚集来自全球各地的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剖析当下设计热点,解读文化产业发展未来,以2020深圳设计周为基础,赋能商业发展,从而创造无限可能。

设计马拉松:不断学习,保持领先

有人说,设计就像一场马拉松,一直学习、一直稳扎稳打地花心力、一直保持热情非常重要。2020设计商年展引入了“马拉松”这一概念,打造一场个性化的设计马拉松!

设计犹如乐高,不同的元素都能通过创意汇聚到一起,形成一个集合体,这个集合体是有机的、具有生命力的。一旦遇到合适的土壤,集合体将不断生长,最终爆发出蓬勃的力量。

2020设计商年展希望能够给设计集合体一块“营养肥沃”的土壤,去把“碎片化”的元素整合、重组,紧跟时代潮流,去塑造设计新形态,从而帮助设计师成长,去推动设计行业的创新发展。

设计马拉松将自8月15日持续至8月30日,不间断地为全球设计行业带来各类活动,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学习与各行各业的跨界融合。

云上展览·五大展区

探·智造

信息时代的工业设计是艺术之美与科技结合的产物,科技是改变效能和生活方式的原动力,设计是对消费者的理解、对优质生活的塑造。该展区将展出工业设计、创新科技产品,通过产品去表达科技背景下设计思维的转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