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犬只芯片注射预约功能上线,点击“美丽深圳”公众号一键预约
2020-08-14 1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犬只芯片注射预约功能上线,点击“美丽深圳”公众号一键预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犬只芯片注射预约功能上线,点击“美丽深圳”公众号一键预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在深圳养狗狗要为它注射芯片,犬只如果没有注射芯片,将被处罚。8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深圳犬只芯片注射预约功能上线了,市民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进入犬只芯片注射预约页面,一键完成芯片注射预约。

记者打开“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的“养犬服务”一栏进入,看到“芯片注射预约”模块,点击进入后就能凭养犬证编号预约,选择注射机构、预约日期、时间。

据了解,目前,全市芯片注射点预约区域在持续更新中,已支持南山区、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龙华区、龙岗区、大鹏新区等区域分布的注射机构。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深圳市养犬登记按区划分,养犬人应携带犬只前往犬只登记所在区指定的注射点注射芯片。芯片注射预约只支持已办理电子犬证且未注射的犬只,未办理电子犬证可点击“犬证登记”进行犬证办理,忘记犬证编号的用户可点击“找回犬证”查看养犬证编号信息。

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显示,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11月份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