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剧院复演首秀!郎朗巴赫《哥德堡变奏曲》完整版中国首演14日晚登场
2020-08-14 1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大剧院复演首秀!郎朗巴赫《哥德堡变奏曲》完整版中国首演14日晚登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深圳的乐迷们可以大饱耳福啦!8月14日晚,钢琴大师郎朗将首次做客深圳坪山,进行坪山大剧院之夜·郎朗2020巴赫《哥德堡变奏曲》世界巡演深圳站的演出。据悉,这是坪山大剧院疫情后的复演首秀,也是郎朗演奏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的中国首站。

《哥德堡变奏曲》是巴赫诸多钢琴独奏作品中流传最广的作品之一,原名叫做《有各种变奏的咏叹调》,最初是为两层大键琴而作。作为一首变奏曲,《哥德堡变奏曲》规模是史无前例的,因此它被誉为“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也是最伟大的变奏曲”。全作品共有32段,由1首咏叹调主题、30个变奏和主题重现组成。

“这不仅是键盘曲目中最杰出和最有创意的作品,也是最多元的。”郎朗对该作品评价道。“如今38岁,虽然不老,我认为现在正是自己艺术发展的新阶段。”郎朗表示,“哥德堡变奏曲让我开启新篇章,在呈现这作品中我全情投入。作为一名艺术家,我的目标是不断探索自我、汲取学识,同时也给予他人灵感。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但这个作品让我朝着这个目标走得更向前一步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独奏音乐会最大的亮点是,现场郎朗将完整演奏整部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时长达90分钟,期间不设中场休息。此外,当晚曲目还有舒曼的《阿拉伯风格曲,Op.18》。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