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0号线完工
2020-08-14 08:27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深圳地铁10号线完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地铁10号线完工

8月13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两名技术员对深圳地铁10号线岗头车站完成了最后一次车站外观质量巡查检测。至此,深圳市新建地铁10号线全部完工,通车在即。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王宾介绍,线路全长29.34公里的深圳地铁10号线是深圳市中部发展轴的重要线路,开通后,将改善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东片区的交通出行条件,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其南连与香港毗邻的福田口岸站,北接龙岗区的双拥街站。通车后,市民乘地铁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

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投资建设的地铁10号线是深圳地铁网络主干线,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全线设24座车站,远期换乘站达13个,是深圳地铁的“全网通”,也是连接中部发展轴和福田中心城区的主要交通走廊。建成后,它将带动沿线城区更新,形成区域交通一体化,分担地铁4号线运营压力,对沿线交通改善、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项目建设中,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部加强全天候监测,项目部技术小组加强技术创新,科学优化施工方案,不断加快进度。将下穿坂雪岗大道与环城路交汇十字路口的出入口通道由明挖法变更为矿山法施工,将E出入口的盖挖施工调整为局部便桥,交通疏解由原计划的三次减少为一次,最大程度减少了对市民出行管制。

据悉,随着地铁10号线完工,为顺利开通创造了坚实基础,深圳地铁网络版图中将增加第九条地铁干线,运营线路总长超过330公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