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月楼市“冰火”两重天 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创今年新高
2020-08-14 08:2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7月楼市“冰火”两重天 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创今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7月楼市“冰火”两重天

“7·15新政”前二手房成交量约占当月七成,新政后成交量仅占三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7月,深圳楼市可谓“火热”,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创今年新高。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显示,7月深圳新房成交4844套,环比下降1.8%,而新房住宅成交3478套,创下今年新高;二手住宅成交13407套,环比上升26.6%。

据统计,7月深圳新房成交4844套,环比下降1.8%,成交面积4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4%。其中新房住宅成交呈小幅上升趋势,成交3478套,成交量创今年新高。从各区来看,龙岗仍然是刚需上车的热门区域,新房成交套数达1771套;光明成交“火热”,成交537套,环比增长179.7%,增幅最大。

二手房方面,数据统计显示,7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13407套,成交量创2016年4月以来新高。各区来看,成交量均普遍上升。龙岗二手住宅成交3759套,环比上升25.8%,成交量居全市首位。盐田二手住宅成交293套,环比上升33.2%,涨幅最大。

新房和二手房市场虽较为活跃,但“7·15新政”的出台却成了分水岭。7月15日,深圳楼市调控新政落地,并且重启“豪宅线”的房屋总价条件,从限购、信贷、税收、豪宅税等方面围堵落户即买房、离婚买房、一二手倒挂抢房等各类炒房途径,保障刚需的同时抑制深圳当地房价的上涨行情。

限购新政规定,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有购房资格。该项规定直接导致了部分购房者失去了“房票”,调控效果也立竿见影。在“7·15新政”发布后的次周(7月20日至7月26日),深圳新房成交量成呈现明显下滑。

二手房方面,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实时成交来看,7月深圳整体的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高于上个月,但是受“7·15新政”影响,后半个月市场热度骤降,成交量也出现明显下滑:新政前7月1日至7月14日的成交量约占当月成交的七成,新政后的成交量仅占三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