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深圳”外籍居民圆桌茶叙分享活动
2020-08-13 1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和深圳”外籍居民圆桌茶叙分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记者 陈昕辞)8月12日下午,由招商街道主办的“我和深圳”外籍居民圆桌茶叙分享活动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圆满落幕。“我和深圳”外籍居民圆桌茶叙分享活动以圆桌会话的形式进行,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6位在深已久的外籍居民分享了他们在深圳政策的扶持下,如何一步步成就今天的自己。

“今天,我们促膝而谈,回忆我们和深圳的点点滴滴,以茶会友,一起为深圳经济特区送上40周年生日祝福!”招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魏婷婷致辞结束,国际友人围桌而坐,茶香四溢,带领大家回忆那一段段努力奋斗的时光,感慨深圳变化如此之大。

澳大利亚的Dave,他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来到深圳,目前72岁的他在澳大利亚社群中拥有极高的威望。他从便民设施、医疗卫生、政府政策、公共交通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二十余年来在深圳的各种见闻及感受,并对深圳的高速发展表示了极大的认同。美国的Kevin,他是第一个在华强北拥有铺面的外国人,几乎见证了华强北发展的黄金十年。德国的Jerome,他一手创办的餐厅目前是海上世界最负盛名的餐饮品牌之一。Lalit作为首个在疫情后返深的印度人,在隔离酒店中远程分享了在深23年中的所见所闻。瑞典创业者Folke接受采访时说:“我2006年就来深圳创建了一家主营社会营销产品的公司,因为深圳是经营社交商务公司的理想之地,尤其是在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几乎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创业环境。”自媒体平台Shekou Daily创始人Gary最后分享,正是因为“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在过去的十三年里,他一直致力于通过他创办的自媒体平台向外籍人士讲好深圳故事,向外籍人士宣传深圳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外籍嘉宾的分享让所有在场的来宾深深的感受到他们对深圳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期盼,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在深圳创业、定居、生活,与深圳共同成长和发展。“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个安身立业的家,更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提供了可以改变生活的契机,随着深圳的不断发展,大家坚信未来在深的每一天都只会更加美好,祝福深圳,祝福40周年!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