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进应急管理立法
2020-08-13 09: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进应急管理立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进应急管理立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为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骆文智一行先行调研了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未发生特大安全事故,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去年各类安全事故同比下降2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今年1至7月,各类安全事故同比下降16%,死亡人数同比降23%,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骆文智充分肯定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的成效。他指出,作为超大型城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应急管理的源头防范和治理能力等方面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应急管理的法治化、信息化建设还需加大力度推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骆文智强调,应急管理的工作涉及面广,“精准防控”必须是“科学防控”前提下的“法治防控”。要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的立法工作,为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驾护航。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