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食物浪费”慈善信托在深成立
2020-08-13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减少食物浪费”慈善信托在深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减少食物浪费”慈善信托在深成立

由平安万科携手设立,为国内首支“减少食物浪费、倡导健康饮食”慈善信托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 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圳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记者了解到,国内首支“减少食物浪费”慈善信托计划日前由平安信托携手万科在深成立。

今年7月,平安信托携手万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成立“平安-万科公益基金会减少食物损耗和浪费、倡导健康饮食慈善信托计划”。依托该计划,该慈善信托将在本月15日的第三届零废弃日上开展相关活动,倡导公众从源头减量,对即用即弃的消费习惯说不。

“这是一次公益金融创新,慈善信托既保证了慈善资金财产的独立性和法律安全性,同时通过信托公司专业的保值增值,使慈善资金的支出具有连续性和透明性。”平安信托家族信托团队负责人李蕾介绍,日前,该慈善信托推出了第一个公众倡导活动“717我是善食君创意大赛”,该活动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平台上推出,旨在打造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行动,让参与者的行动创意与社会分享,身体力行加入到节约食物的行动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全社会避免粮食浪费指明了方向。”李蕾表示,作为同在深圳的企业及公益机构,平安信托和万科公益基金会率先响应指示,积极行动,是共同追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次创新与实践。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项计划。”万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谢晓慧表示,万科从高层到普通员工都在倡导和参与“光盘行动”。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制作的“万众行动”海报上,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亲自动员,呼吁“珍惜食物、减少浪费,过好不留剩饭和遗憾的人生”。深圳成为“无废城市”试点之后,万科将“光盘行动”拓展到“零废弃办公”,持续推进固废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并计划在未来1年内扩展到万科在全国86个城市的分公司办公室和13万名员工。

“该计划既是国内首支该领域的慈善信托,也将是信托公司与公益组织合作的典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介绍,该计划初始规模为320万元,追加起点为100万元。受益人为符合该慈善目的的组织或个人,包括但不限于社区组织、慈善团体、科研机构、倡导者。

[编辑:施冰冰]